前言

青少年品德教育一向是廉政公署倡廉教育的重点之一。除了提供防贪资讯外,廉署亦为不同阶段的年青人筹办诚信推广参与计划。因此,不论是在职、已毕业或是在学的青少年,也可了解及支持香港肃贪倡廉的工作。

参与

廉政公署菁英诚信领袖计划

为重点栽培具诚信及承担的青年领袖,廉署推出「廉政公署菁英诚信领袖计划」,邀请具卓越领导潜能的高中及大专生参与。透过具廉署特色和多元化的青年诚信领袖训练及活动,廉署期望能全方位巩固年轻一代的诚信核心价值,装备他们成为拥护法治、具备国家观念和国际视野的未来社会领袖,与廉署并肩肃贪倡廉。

廉政大使计划
廉政大使计划

为鼓励大专学生亲身参与诚信推广工作,廉署与各大专院校合作推行「廉政大使计划」,策动大专学生在校内举办倡廉活动。如有兴趣参加廉政大使计划,请联络院校的学生事务处。

「爱.廉结」
「爱.廉结」

为加强不同院校廉政大使的联系,廉署成立为大专学生而设的组织 - 「爱.廉结」(i-League),藉此加强他们之间的交流,并鼓励他们继续在不同岗位上担当廉署的反贪夥伴。

「高中iTeen领袖」计划
「高中iTeen领袖」计划

廉署招募高中学生成为「iTeen领袖」,协助老师在校内筹办倡廉活动。计划配合高中课程内「其他学习经历」的要求,学生更可选择将参与计划的经历及反思记录在「学生学习概览」内,以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i Junior小学德育计划

廉署提供自律守规、诚实、公平等德育主题的学生参与活动建议及卡通动画教材,协助教师于课堂内外推行价值观教育校本课程,培育小学生的正面价值观及态度。

i Junior小学德育计划

「童.阅.乐」绘本传诚计划

透过制作跳脱生动的德育绘本,并举办一系列培训及宣传推广活动,协助家长及教师推行品德教育。

「童.阅.乐」绘本传诚计划

「廉政之友」友.Teen地
「廉政之友」友.Teen地

为进一步扩大青年社群参与,「廉政之友」于2016/17年度开展了全新的「友.Teen地」计划,鼓励青年人筹办各类倡廉活动,在校内及社区推广廉洁信息。请按此瞭解详情。

互动

廉政互动剧场

廉署透过互动话剧向高中学生宣扬诚实不贪、公正守法等信息,话剧以互动模式及轻松手法带出贪污祸害及反贪法例重点,并启发学生思考在面对贪污诱惑时,如何作出合法、合情、合理的决定。如老师有意于中学安排互动剧场,请与所属的廉署分区办事处联络。

「iTeen大本营」
「iTeen大本营」

透过青少年网站「iTeen 大本营」的廉署冷知识、网上游戏及动漫故事,将诚信知识带到青少年的日常生活。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