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巴」司机承认偷取二万元乘客车费

2002年2月22日

一名城巴有限公司(「城巴」)机场巴士司机,涉嫌偷窃共约二万港元乘客车费,被廉政公署拘控,今日(星期五)在东区法院承认控罪。

薛祖明,四十四岁,「城巴」巴士车长,承认两项盗窃罪名。

裁判官简达仁将案件押后至三月八日,以待被告的背景报告。被告暂时还押惩教署看管。

廉署较早时接获「城巴」管理层转介的投诉,怀疑薛得到上司协助下偷取乘客车费,事件可能涉及贪污。调查其后发现有关贪污指控并不成立。

案情透露:薛被派往驾驶行走香港国际机场与港岛东之间的 A11 及 A12 路线巴士。 A11 及 A12 路线的单程票价分别为四十港元及四十五港元。

去年九月十日,一名乘客登上薛驾驶的 A12 巴士。薛接过该名乘客的车费,假装把钱放入钱箱,但他却私下侵吞有关车费。

同年九月二十六日,廉署派出三名调查员假扮乘客,在机场登上薛驾驶的 A11 巴士。

其中一名廉署人员试图把一百二十港元(六张二十港元纸币)有记号的钞票放入钱箱时,被告说:「我帮你」,并随即从该廉署人员取去六张钞票。

被告驾驶的巴士到达北角码头总站后,随即被廉署人员拘捕。

廉署人员从司机座位下起回该六张有记号的二十港元钞票。此外,又从被告的裤袋搜获一张一百元人民币钞票、两张一百港元钞票及另外六张二十港元钞票。

被告其后在警诫下接受问话,承认于去年五月至九月期间偷窃巴士乘客车费约共一万七千港元至二万港元。

控方今日由廉署人员邝庆鸿代表出庭。
返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