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
主頁法例簡介會參考資料宣傳資訊查詢及舉報

廉潔選舉資料冊

為加深候選人及助選成員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認識,廉署編製了「廉潔選舉資料冊」(PDF檔案) (下稱「資料冊」),並透過選舉事務處的安排,在有關候選人遞交提名表格時,將資料冊送予他們以作參考。資料冊的內容分為四部分:

(一)問題剖析 - 透過問答形式帶出法例的精神及其條文的適用情況,亦特別備有一節與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有關的情景;

(二)選舉案例撮要 - 收錄以往選舉中有關案例的撮要;

(三)選舉備忘 - 列出候選人及助選成員在競選活動中應留意的重點;及

(四)舉報及查詢途徑 - 提供向廉署舉報及查詢的途徑。

投票人須知

廉署亦為投票人編印「投票人須知」(PDF檔案)單張,提醒投票人《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要點。單張會連同投票通知書寄給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的投票人,呼籲他們守法循規,支持廉潔選舉。

候選人備忘

廉署亦已製作「候選人備忘」(PDF檔案),提醒候選人及其助選成員在競選過程中應留意的地方。


候選人填寫選舉申報書須知

廉署製作「候選人填寫選舉申報書須知」(PDF檔案),提醒候選人在填寫選舉申報書時應留意的地方。

內容覆檢日期: 2021年5月27日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