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青少年品德教育一向是廉政公署倡廉教育的重點之一。除了提供防貪資訊外,廉署亦為不同階段的年青人籌辦誠信推廣參與計劃。因此,不論是在職、已畢業或是在學的青少年,也可了解及支持香港肅貪倡廉的工作。

參與

廉政公署菁英誠信領袖計劃

為重點栽培具誠信及承擔的青年領袖,廉署推出「廉政公署菁英誠信領袖計劃」,邀請具卓越領導潛能的高中及大專生參與。透過具廉署特色和多元化的青年誠信領袖訓練及活動,廉署期望能全方位鞏固年輕一代的誠信核心價值,裝備他們成為擁護法治、具備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的未來社會領袖,與廉署並肩肅貪倡廉。

廉政大使計劃
廉政大使計劃

為鼓勵大專學生親身參與誠信推廣工作,廉署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推行「廉政大使計劃」,策動大專學生在校內舉辦倡廉活動。如有興趣參加廉政大使計劃,請聯絡院校的學生事務處。

「愛.廉結」
「愛.廉結」

為加強不同院校廉政大使的聯繫,廉署成立為大專學生而設的組織 - 「愛.廉結」(i-League),藉此加強他們之間的交流,並鼓勵他們繼續在不同崗位上擔當廉署的反貪夥伴。

「高中iTeen領袖」計劃
「高中iTeen領袖」計劃

廉署招募高中學生成為「iTeen領袖」,協助老師在校內籌辦倡廉活動。計劃配合高中課程內「其他學習經歷」的要求,學生更可選擇將參與計劃的經歷及反思記錄在「學生學習概覽」內,以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i Junior小學德育計劃

廉署提供自律守規、誠實、公平等德育主題的學生參與活動建議及卡通動畫教材,協助教師於課堂內外推行價值觀教育校本課程,培育小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態度。

i Junior小學德育計劃

「童.閱.樂」繪本傳誠計劃

透過製作跳脫生動的德育繪本,並舉辦一系列培訓及宣傳推廣活動,協助家長及教師推行品德教育。

「童.閱.樂」繪本傳誠計劃

「廉政之友」友.Teen地
「廉政之友」友.Teen地

為進一步擴大青年社群參與,「廉政之友」於2016/17年度開展了全新的「友.Teen地」計劃,鼓勵青年人籌辦各類倡廉活動,在校內及社區推廣廉潔信息。請按此瞭解詳情。

互動

廉政互動劇場

廉署透過互動話劇向高中學生宣揚誠實不貪、公正守法等信息,話劇以互動模式及輕鬆手法帶出貪污禍害及反貪法例重點,並啟發學生思考在面對貪污誘惑時,如何作出合法、合情、合理的決定。如老師有意於中學安排互動劇場,請與所屬的廉署分區辦事處聯絡。

「iTeen大本營」
「iTeen大本營」

透過青少年網站「iTeen 大本營」的廉署冷知識、網上遊戲及動漫故事,將誠信知識帶到青少年的日常生活。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