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main content
廉洁乡郊选举

参考资料

廉洁乡郊选举资料册

为加深各乡郊选举候选人及助选成员对《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的认识,廉署特别编製「廉洁乡郊选举资料册」(PDF档案) (下称「资料册」),并透过民政事务总署的安排,在候选人递交提名表格时,将资料册送予他们以作参考。

资料册的内容涵盖乡郊代表选举、乡事委员会选举及乡议局选举,并分为四部份:

(一)问题剖析 - 透过问答形式带出法例之精神及其条文的适用情况;

(二)选举案例撮要 - 收录以往选举中有关案例的撮要;

(三)选举备忘 - 列出候选人及助选成员在竞选活动中应留意的重点;及

(四)举报及查询途径 - 提供向廉署举报及查询的途径。

按此观看资料册PDF档案按此观看资料册PDF档案

 

选民登记须知

任何人申请登记为选民或于选举投票时,必须确保自己符合选民资格。廉署已为乡郊代表选举印制一款全新的宣传单张(PDF档案),提醒市民于选民登记时须留意的法例要求。

选民登记须知单张 (PDF档案)选民登记须知 (PDF档案)

 

选民须知

廉署亦编印了「选民须知」单张(PDF档案),提醒选民《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的要点。单张会连同投票通知书寄给乡郊选举的选民,呼吁他们守法循规,支持廉洁选举。

选民须知 (PDF档案)选民须知 (PDF档案)

 

候选人填写选举申报书须知

廉署制作「候选人填写选举申报书须知」(PDF档案),提醒候选人在填写选举申报书时应留意的地方。

候选人填写选举申报书须知 (PDF档案)候选人填写选举申报书须知 (PDF档案)

Level AA Conformance to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更新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