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法庭新闻眼

一九七五年二月,轰动全城的葛柏案终于开审。审判期间,法庭每天都挤满了人,里里外外发生了很多事,想知道当时的情形?一齐到当时的维多利亚七号皇庭看看吧!

庭內

七号皇庭

这里是维多利亚法院,一九七五年二月十七日葛柏案就是在这里地下的七号法庭开审。这里是否有点儿似曾相识?这里是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

inside_the_court_img_01

连环恐吓信

葛柏案开审以来,主审法官杨铁梁接连收到匿名恐吓信。首封信内容大意谓:葛柏取走了中国人很多钱,杨铁梁身为炎黄子孙,必须将葛柏判以重刑。另一封信则说:若葛柏被判无罪,杨铁梁定会受到大众制裁。

inside_the_court_img_02

「大老虎」闻判木然

当被判囚四年时,葛柏站于犯人栏中木无表情,一只手抓住栏干,虽表现平静,亦难掩其落寞。

inside_the_court_img_03

庭外

围观者争看葛柏

葛柏案宣判之日,七号皇庭早已挤得密密麻麻,听审的,除记者外,还有学生、法律界及各阶层人士。散庭后,庭外周围仍站着数百名围观者。警方也特别增派数十警员到场戒备及维持秩序。为了取得有利位置,有些市民还爬到法庭外的大榕树上,欲居高临下,看个清楚呢!

outside_the_court_img_01

近百记者全力追击

葛柏案吸引了大批记者连日采访。七五年二月二十五日,宣判当天,近百记者一早已手持长短镜头的摄影机,在法庭外守候。当控辩双方律师及葛柏相继步出法庭,记者一涌而上,你挤我迫,有些人连鞋也挤掉呢!

outside_the_court_img_02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