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體制

廉署獨立運作

監察與制衡

全方位反貪策略

盡忠職守的專業團隊


架構

編制

廉政公署目前大約有一千四百名職員,差不多全以合約形式受聘,其中逾半已服務超過十年。

三管齊下

廉政公署在成立之始便採取了一套獨特的策略,結合執法、預防及倡廉教育,透過三個專責部門「三管齊下」,打擊及預防貪污。

國際合作

貪污罪行跨越疆界,國際合作至關重要。廉署在國際合作方面採取積極策略,與世界各地反貪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在執法、預防、教育及能力建設方面交流經驗及協作。

架構圖

廉署的組織包括廉政專員辦公室及四個專責部門,即執行處(執法)、防止貪污處(防貪)、社區關係處(倡廉教育)及國際合作及機構事務處(國際合作及行政支援)。

廉政專員


架構圖:廉署的組織包括廉政專員辦公室及四個專責部門,即執行處(負責執法)、防止貪污處、社區關係處(負責倡廉教育)及國際合作及機構事務處(負責國際合作及行政支援)。

「三管齊下」的策略著重培養公眾對抗貪污的意識。除以執法收阻嚇作用外,預防及教育工作亦不可或缺。惟有令市民徹底改變對貪污的態度,才可令反貪工作成效持久。多年來的實際經驗一再證實這是行之有效的策略,亦成為國際社會的反貪參考模式。

廉署設有四個部門﹕執行處、防止貪污處和社區關係處三個部門的工作相輔相成,以求達致最高成效。憑藉三個專責部門多年累積的專業能力及反貪經驗,國際合作及機構事務處在國際層面加強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反貪機構聯繫及合作,並同時為公署及部門提供行政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