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计划

关于计划

「诚.公.SUCCESS」公共机构诚信推广计划

现时全港有超过一百间机构,由于其营运及所提供的服务与民生息息相关,对公众利益有重要影响,所以在法例上被界定为「公共机构」。公共机构的僱员及其管治团体(例如管理局、董事局或委员会)的成员均为「公职人员」。由于市民大众对公职人员的诚信操守抱有极高期望,公共机构的僱员及成员必须对贪污风险保持高度警觉,确保公共机构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不会涉及贪污舞弊的问题。

为了加强公职人员的防贪教育及持续巩固公共机构的诚信文化,廉政公署于2020/21年度开始,展开为期两年的「诚.公.SUCCESS」公共机构诚信推广计划。
计划目的
加强公职人员对防贪法规的理解及对贪污风险的警觉性,以符合公众期望
鼓励公共机构落实有效的诚信管理制度,堵塞贪污漏洞
唿吁公共机构与廉署携手合作,持续巩固诚信文化

计划内容

01
制作多元化防贪教育及宣传资源
制作多元化防贪教育及宣传资源
廉署为公共机构制作一系列防贪教育及培训资源并上载于本网站,方便公共机构僱员及成员使用。网站内容包括反贪法例诚信管理重点、诚信推广资料套行为守则范本防贪指南等防贪资源。
02
加强公职人员的诚信培训及覆盖面
廉署乐意为公共机构举办不同专题的倡廉讲座。除了为新入职人员及前线员工讲解《防止贿赂条例》及贪污风险外,亦可为管理人员、董事局成员等度身订造倡廉讲座内容。为加强讲座成效,廉署全新制作一系列培训短片,以实况处境带出公共机构各级员工及管治团体成员在工作上较易出现贪污舞弊的地方,以及他们可能面对的诚信挑战。

加强公职人员的诚信培训及覆盖面
廉署亦特别制作了网上课程,以「懒人包」动画、短片及问答等有趣形式,方便未能亲身出席倡廉讲座的公共机构职员自我学习。欢迎公共机构将此网上课程连结到机构内联网使用。

加强公职人员的诚信培训及覆盖面
03
全面向公共机构推广诚信管理
全面向公共机构推广诚信管理
廉署积极协助公共机构落实诚信管理,全方位服务包括安排倡廉讲座、支援公共机构举办诚信推广活动、协助制订或检视僱员及成员行为守则,以及提供防贪意见等。欢迎公共机构的培训人员与廉署联络,使用有关服务。